吴桂英: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责任上肩常备不懈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红色新闻 | 2021-07-22 08:21:3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7月22日讯 长沙晚报7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2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防大汛、抗大灾”意识,责任上肩、常备不懈,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

  市领导阚保勇、夏建平、谭勇、周志凯出席。

  会议听取了应急、水利、住建等市直部门关于城市应对极端恶劣天气、防汛防涝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吴桂英指出,科学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及雨情汛情,是对各级党委和政府治理能力、应急能力、组织能力的重要考验。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保持高度敏感警觉,牢牢扛起防汛抗灾的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坚决抓实抓细防汛工作。

  吴桂英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在前段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排查防汛薄弱环节和新增风险隐患点,建立整改清单,逐项督查整改,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安全屏障。要针对性开展摸底排查。对现有储备的各类防汛物资、设备设施,分类规整、维护保养,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对体系架构、人员队伍,全面梳理、明确职责,不因换届出现防汛工作断档、脱节、缺位。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举一反三、精准施策,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修订、完善和细化预案,针对薄弱环节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突实战水平。要加强领导,强化协同,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值班责任、监督责任,加强研判会商,实时监测天气、雨情、水情变化趋势,综合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平台,及时发布权威消息,全面实现“五个确保”工作目标。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