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高质量高水平开好党代会 确保圆满顺利风清气正

红色新闻 | 2021-07-27 08:17:35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7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区县(市)委书记会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吴桂英主持会议并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星辰在线7月27日讯  长沙晚报7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区县(市)委书记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研究部署区县(市)党代会筹备等近期重点工作。

  市领导胡卫兵、张宏益、谭勇、沈裕谋、朱东铁出席。

  吴桂英指出,今年的区县(市)党代会,是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各区县(市)和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开好党代会的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到开好此次党代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是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凝聚广泛共识力量的重要契机。要高质量高水平开好党代会,确保圆满顺利、风清气正。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做到发扬民主与贯彻组织意图有机统一,以更细更实举措,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重点步骤、关键环节把控,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平稳推进;要把政策程序执行到位,加强业务辅导,开展工作培训,严格对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规范操作、严格执行;要把纪律规矩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十个严禁”和“三条措施”,落实风气监督责任制,建立联查联办和快速核查机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处早处小,确保会议全过程风清气正。

  吴桂英强调,要统筹抓好党代会和其他各项工作。各区县(市)党委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关注队伍工作状态,当好班长、带好队伍,稳定基层、加强引导,做到换届不脱节、工作不断档、发展不停步;要抓好经济发展这条主线,持续做好“三个高地”建设、长株潭都市圈建设等工作,突出抓好关键领域,始终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要牢牢守住红线底线,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敏感性,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突出抓好建筑工地、仓储物流、消防、道路交通、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加强舆论引导,切实为换届营造良好氛围。

  吴桂英强调,区县(市)委书记身处重要岗位、肩负重大责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辛勤工作、细致安排、严谨作风,强化自身建设、落实岗位要求,确保大会顺利、服务发展大局。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