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五个“到位”

红色新闻 | 2021-07-29 09:03:03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7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长沙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吴桂英主持会议并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星辰在线7月29日讯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今天下午,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长沙市第一时间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毫不松劲把各项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谭勇、沈裕谋、刘明理参加。

  吴桂英指出,目前,国际疫情仍然持续高发,国内不时出现零星散发病例,长沙“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任务仍然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做到认识到位,保持高度警醒,克服长时间低风险状态下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吴桂英强调,处置要到位。全面排查疫情输入风险,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长人员排查管控工作,高效开展流调溯源,综合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筛查等手段,精准确定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等重点人群,及时落实集中隔离等医学观察措施。在快速处置、有效应对的同时,注重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柔性化监管。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与航空、铁路等部门,省内其他市州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信息互通联动,数据资源、公安、疾控和属地等各方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区要畅通信息、严格排查,进一步织牢织密“防护网”。措施要到位。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公共场所要做到“亮码、测温、戴口罩”,严格落实机场口岸、车站、公交枢纽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特别要加强旅游景区、演艺场所疫情防控,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强化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药店的检查指导,全面落实发热患者和呼吸道症状患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对近期重大活动进行研究梳理,分级分类精准施策。联动要到位。全市疫情防控要在市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联防联控机制及各成员单位要始终保持高效运转,加强统筹、协调和调度,健全信息报告、协同联动等制度机制,坚持和完善前一阶段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要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引导群众科学做好防护工作,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强大合力。责任要到位。以铁的纪律层层压实责任,党政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压实属地、园区、部门、单位、个人等各方责任,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