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发布疫情防控6条纪律禁令

红色新闻 | 2021-08-03 13:03:55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8月3日讯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静)当前正处在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最关键的时间节点,防控形势不容松懈。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今日,市纪委发布疫情防控6条纪律禁令,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和市委防控疫情工作的要求,以最快的速度遏制疫情传播。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将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围绕市委“五个到位”要求开展监督检查,以最严作风加强监督、最严纪律严肃问责,对违反“6条纪律禁令”的人员,一律从快从重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曝光,以铁的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连日来市纪委监委已派出多路督查组,在不干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前提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疫情防控“五个到位”开展明察暗访、跟进监督,推动落实见效。督查组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和重要场所,强化政治监督,以铁的纪律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6条纪律禁令

  1. 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格做好换届过程中的疫情防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换届工作;

  2. 严禁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行动迟缓、贻误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紧密配合、高效协同;

  3. 严禁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坚决杜绝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4. 严禁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疫情防控重要信息,甚至弄虚作假;

  5. 严禁擅自发布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

  6. 严禁有其他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和制度规定的行为。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