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红色新闻 | 2021-08-04 07:36:4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8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吴桂英主持会议并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星辰在线8月4日讯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 凌晴)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部署下阶段审计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力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贡献审计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郑建新出席会议。

  市领导夏建平、胡卫兵、谭勇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

  会议肯定了全市审计机关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属性、增强大局意识、坚持法治思维,切实将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大对中央、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紧盯打造“三个高地”、长株潭都市圈、自贸区长沙片区、“五区”建设、生态环保等领域,加强对园区、国企和重大项目等方面的审计;持续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的审计力度,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预判预警,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持续加大对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重点民生项目资金的审计力度,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持续加大对公权力运行的审计力度,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廉政高风险领域审计,坚决纠正不正之风。

  会议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高标准抓好审计整改。坚持立行立改、边审边改,压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突出常态长效,注重举一反三,处理好治当下和管长远的关系,更好地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强化问责问效,用重拳狠招处理突出问题,开展专项行动纠治“屡改屡犯”。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不断凝聚做好审计工作的强大合力。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强化统筹协调,做到全市“一盘棋”;市委审计办要协调督促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各成员单位带头整改、迅速整改、协同整改,不断增强工作合力。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队伍。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