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从江心到452米高空,吴桂英的这场调研重点看的是……

红色新闻 | 2021-09-13 08:04:3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9月13日讯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如何用好用足“山水洲城”独特禀赋,展示“一江两岸”大美长沙城市画卷?12日晚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就城市品质提升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城市管理的全过程,坚持一流标准,突出长沙特色,将“山水洲城”这张独特名片擦得更加靓丽。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参加调研。

  市领导陈刚、谭勇、邱继兴参加。

  夜幕降临,湘江20余公里岸线“一键点亮”。吴桂英从橘子洲游船码头登上湘江游轮,凭栏远眺,“一江两岸”尽收眼底。

  当晚,城市建筑联动橘子洲、岳麓山、“四组团”、“六桥”等,向市民展示“沁园春·长沙”等主题灯光秀。得益于去年长沙启动的提质工程,湘江两岸夜景照明由“基础模式”升级为了“主题模式”。

  随着灯光秀进入高潮,游轮甲板上的探讨也不断升温、气氛热烈浓厚。吴桂英与同行的市领导,以及区县、交通、文旅、城管、国资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一江两岸”亮化提质和湘江文旅融合发展进行深入讨论。她说,“一江两岸”是湖南窗口、长沙名片。我们要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规划、优化设计。

  “要放大格局、纵深展示,精细打磨、串点成线,在深入实施夜景照明提质中,更好彰显城市文脉和‘山水洲城’独特魅力。”她说,拿,就要拿出一流标准,做,就要做出长沙特色,真正把“山水洲城”品牌“用足做活”,使岳麓山更隽秀、湘江水更灵动、橘子洲更靓丽、长沙城更璀璨。

  离开橘子洲游船码头,吴桂英一行来到长沙国金中心(IFS),登上452米高的顶楼平台。环眺四周,山水洲城一览无余,吴桂英说,近期多项国际、全国重大展会活动即将在长举办,中秋、国庆“双节”也马上来临。对于更好地集中展示长沙的城市品质和形象,百姓有期盼、长沙有动力。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的格局和视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调联动,确保活动圆满顺利、节日喜庆祥和。

  吴桂英强调,要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加快“一江两岸”亮化提质的基础上,对市容环境进一步提标扩面、提效升级。全面推进美化、亮化、绿化、净化工作,切实抓好“三站一场”等城市门户、高速公路等对外通道的品质提升,加强户外广告规范管理,抓好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等城市薄弱区域整治提升。要强化部门、区县、平台、企业联动合力,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加快推进工作全面落细落实,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