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党代表热议市纪委工作报告,他们这样说……

红色新闻 | 2021-09-23 21:31:23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9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根据大会安排,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查。随后,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分团审议市纪委工作报告。

  党代表们对市纪委工作报告纷纷点赞,一起来看看,他们说了啥……

  浏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

  代市长 王雄文

  认真学习了市纪委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用详实的数据和具体的案例说话,交出了好的成绩单。五年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做到了“两个维护”,发扬了斗争精神,坚守了人民立场,坚持了严管厚爱。

  报告谋划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建设清廉长沙,着力打造全省标杆、全国一流的清廉建设样板,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提供坚强保障,体现了高的总目标。五个明显、四个推进,既有目标导向,又有实践要求,特别是对八个方面重点任务的安排部署,把握主题、聚焦问题、解决难题,突出了严的主基调,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力度。我们坚信,通过五年的持续努力,建设清廉长沙,打造清廉高地,必将深入人心、积厚成势。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

  邹犇淼

  市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反映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的时代担当和省会作为。报告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擘画了清廉长沙建设的美好蓝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八大系统举措,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遵循。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一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清廉园区建设。一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园区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守正创新,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全国领先、全球影响力的媒体融合新地标。二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正做到“四责”协同落实,全面抓好园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充分发挥园区独特优势,助力视频文创与清廉文化融合,在营造清廉长沙浓厚氛围中展现担当作为。

  岳麓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

  区监委代理主任 王长陵

  市纪委工作报告展现了长沙纪检监察系统坚定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保障长沙高质量发展的担当、守护民心民利的情怀、深化“三不”一体推进的决心和严抓自身建设的勇气。

  我们将迅速对照报告要求制定出岳麓落实工作的具体路线图和计划表,从八个方面下功夫:坚持系统思维观念,在争当清廉建设样板的先行军上下功夫;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在护航中心大局显作为上下功夫;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在推动“四责协同”见实效上下功夫;统筹一体推进“三不”,在促进各类监督协同提效能上下功夫;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在纠治“四风”顽疾树新风上下功夫;聚焦痛点难点问题,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上下功夫;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在彰显巡察利剑锋芒上下功夫;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在锻造纪检铁军作表率上下功夫。

  长沙市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处长、

  一级主任科员 韦春望

  市纪委的工作报告:一是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我在发改战线工作,对市纪委监委在护航“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上的担当作为感受尤为明显。二是谋划工作高屋建瓴。报告与党中央、省委、市委精神一脉相承,与长沙实际紧密结合,其中明确要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长沙,这是今后五年全市上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报告明确今后五年工作任务,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始终贯穿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义,其中做红色文化和清廉文化结合文章、全面开展清廉单元创建等新提法、新要求、新措施,让人耳目一新,令人拭目以待,必将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长沙新篇章。

  天心区青园街道工委书记

  张 毅

  市纪委的工作报告既客观总结了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又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了谋划。我们将从三个方面抓好报告精神的落实落地。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及时“扯袖子”。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突出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理论教育、作风教育、红色教育、警示教育,建设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守清廉的干部队伍。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一套有效的干部激励与约束机制,既从严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又注重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运用好监督执纪的成果,不断夯实“不能”“不想”基础,筑牢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的思想堤坝。

  宁乡市花明楼镇党委书记

  文 昊

  市纪委工作报告为今后五年长沙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乡镇党委书记,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就是在清廉长沙建设中勇作为、敢担当。一是抓稳思想教育这一基础。要加强对乡镇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和党纪法规教育,坚持用身边案例教育人、警醒人,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不想腐”的自觉,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二是抓牢制度建设这一关键。要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责任制,建立健全责任清单、权力清单,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完善“不能腐”的机制,杜绝“小微权力腐败”。三是抓准责任追究这一方法。要充分利用好责任追究,对制度执行不到位的及时启动问责,不留情面治庸治懒治散治贪,营造“不敢腐”的氛围。

【来源:清廉长沙微信公众号】

标签:纪委,会议,工作报告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