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再次检查中非经贸博览会筹备工作,郑建新提出这些要求……

红色新闻 | 2021-09-26 07:46:3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9月26日讯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今天,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前往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长沙国际会议中心、高桥大市场现场检查调研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筹备工作。他强调,要抓住最后时间冲刺,全力以赴、精益求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筹备工作,以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城市环境和一流的服务保障,确保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圆满成功。市领导彭华松参加。

  (郑建新在高桥大市场检查调研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筹备工作。刘书勤摄)

  作为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主展馆,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布展工作已基本完成。经过精心设计,主会场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内外布置一新,广场花坛周边、道路两旁花卉竞相绽放,长颈鹿、大象等具有非洲特色的立体花坛喜迎八方来客。郑建新对前期的筹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中非经贸博览会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经贸举措的平台,是地方对非经贸合作的窗口。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优化观展路线和展馆展陈,进一步检视细化各方面工作,抬高坐标,精益求精,确保万无一失。要充分发挥主场优势,同步办好线上展览,放大溢出效应,为全球经贸交流和全国对非贸易搭建好平台。同时,会展经济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沙要以中非经贸博览会为契机,不断提升会展服务水平,将长沙建设成为全国会展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向世界展示星城魅力,让长沙从“网红”到“长红”,服务推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助力长沙构筑开放崛起新高地。

  在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专题展厅,一年以来的探索与成效、未来的发展规划跃然墙上。在非洲国家馆,让人垂涎的干辣椒、香气四溢的咖啡豆……种类繁多的非洲产品引人驻足。在卢旺达馆,郑建新与来自非洲的大学生志愿者亲切交谈,并为在非洲种植、长沙加工的辣椒酱点赞。郑建新表示,要建设好常设展馆,加大科技赋能,加强数字经济合作,紧扣双方市场需求,精准对接非洲客商,助推中非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要大力发展商贸经济,不断推动高桥大市场提质升级,并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成功经验,打造传统商贸市场转型升级的样板示范,引领全市大型商贸市场加速转型,带动全市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