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

红色新闻 | 2021-09-27 09:29:2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9月27日讯 长沙晚报9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精神和市委《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表》。市领导夏建平、彭华松、刘新良、刘明理出席。

  郑建新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精神领悟。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高瞻远瞩、契合实际,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体现了政治高度、发展力度、民生温度,是未来五年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的纲领性文件。市政府党组、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胸怀“国之大者”的政治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要以认真细致的态度抓好传达学习。市政府党组、市政府系统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领会市党代会精神;市政府党组成员和市直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认真研读市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职责分工,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学、持久学、对照学,逐字逐句把握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吃透精神实质,做到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增效;市直各部门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精神,以新的精神引领发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郑建新强调,要以严谨求实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牢牢把握市党代会关于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细化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书。抓紧制定明年政府工作落实方案,科学铺排具体举措,一项一项落实到位,确保思想统一、严格对标、步调一致。要主动对标《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表》,逐条逐项认领,找准任务举措,真正把思路变成措施,把目标变成成果,确保市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地。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当前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城乡建设、民生保障、风险防控、安全生产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