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市党代会后首次调研,吴桂英关注这件事

红色新闻 | 2021-09-28 08:02:3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9月28日讯长沙晚报9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2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就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的科技创新平台、高新技术企业调研时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大格局,加快推动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持续增强全球影响力、全国竞争力、区域引领力、全省辐射力。

  市领导阚保勇、谭勇、刘拥兵、邱继兴参加调研。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深入科技创新平台、高新技术企业调研,走进湖南亚信软件有限公司。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推动科技自立自强,需要突破“卡脖子”,锻造“杀手锏”。位于中电软件园的湖南亚信软件有限公司、安克创新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开展攻关,产品竞争力、市场占有率、企业影响力持续提升。“研发应用情况如何?有什么亟需解决的困难问题?”吴桂英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叮嘱园区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紧紧围绕市场需求聚集资源要素、搭建共享平台、优化创新生态,更好地育才引才留才用才,不断激发创新活力。

  吴桂英调研湖南湘江树图信息科技创新中心。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上九天,下五洋,奔向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在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长沙矿冶研究院深海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湘江树图信息科技创新中心,吴桂英详细了解微小卫星、深海采矿、区块链技术等方面研发应用,充分肯定他们在科技创新中展示的“长沙作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她强调园区要进一步强化精准服务意识,让企业心无旁骛抓创新、一心一意谋发展,在国家发展战略和城市发展机遇中找到新的增长点、实现新的飞跃。

  调研中,吴桂英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在今后五年奋斗目标中明确提出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我们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长沙改革发展大局中分量之重、对未来发展影响之深远,必须牢固树立大抓科技创新的鲜明导向。

  吴桂英说,长沙科创土壤肥沃、底子厚重,聚集了一批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生力军。我们要继续坚持把“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重要遵循,进一步打开视野、放大格局,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发展空间与布局、要素配置与流通、载体平台建设与服务、重大项目策源与攻关、产学研深度合作牵引、人才队伍培养集聚等方面发力,培育更多创新力强、成长性高、引领行业的“好苗子”,厚植枝繁叶茂、生机勃勃的“科创森林”,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