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长沙市推进“三高四新”战略暨投资环境(深圳)推介会举行

红色新闻 | 2021-10-13 08:13:52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0月13日讯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12日深圳讯(全媒体特派记者 凌晴 陈登辉 黄汝兮)长沙市推进“三高四新”战略暨投资环境(深圳)推介会今天下午举行。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向粤港澳大湾区各界朋友发出诚挚邀请:欢迎进驻长沙、投资长沙、建设长沙,携手以共赢姿态拥抱机遇,以战略眼光布局未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推介会。湖南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熊方平出席。

  市领导谭勇、彭华松、朱东铁、刘拥兵、邱继兴出席。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推介会上致辞。长沙晚报全媒体特派记者 余劭劼 摄

  吴桂英在致辞中介绍,长沙是湖南省会、长江经济带中心城市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历史文化悠久,红色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美,交通区位便捷,发展活力迸发。

  吴桂英说,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深入长沙考察,赋予湖南“三个高地”战略定位和“四新”使命任务。长沙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部署,在9月召开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确定了“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中心,示范引领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加快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的奋斗目标,全面提升城市全球影响力、全国竞争力、区域引领力、全省辐射力,吹响了跨越赶超的号角。在“三高四新”指引下,长沙奋力抢抓发展新机遇,主动融入全球经济、服务国家战略、参与区域合作、推动地区协同;奋力积蓄发展新动能,以全球视野、战略眼光、精准思维,全力以赴抓项目、兴产业、强科创、促开放;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着力在全球创特色、在全国争先进、在区域作示范、在全省当标杆。

  吴桂英说,随着“双循环”格局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战略拓展深化,深圳与长沙合作空间更加广阔。诚邀各界朋友携更多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进驻长沙、投资长沙、建设长沙。

  “来星城,一同领略山水洲城的独特风貌,品味历史名城的人文情怀,体验快乐长沙的精彩魅力,感知广阔美好的发展前景。”吴桂英表示,长沙将竭力做好接待服务工作,促进双方密切交流、深化合作,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推介会上,现场签约项目24个,成果项目27个,总投资623亿元。长沙晚报全媒体特派记者 余劭劼 摄

  推介会介绍了长沙市情。企业代表华润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全球政企BG总裁彭中阳先后发言。

  推介会期间共有51个项目签约,总投资623亿元。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24个,成果项目27个。据悉,投资方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项目46个,“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0个。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