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这场观摩推进会上,吴桂英为长沙乡村振兴及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划重点”

红色新闻 | 2021-10-15 08:24:42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吴桂英在全市乡村振兴暨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上强调

  

  今天下午,长沙市乡村振兴暨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星辰在线10月15日讯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今天下午,全市乡村振兴暨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坚持把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宜居村庄,奋力书写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市的崭新篇章,努力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增添美丽色彩。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

  市领导阚保勇、朱东铁、刘拥兵出席。

  

  长沙市乡村振兴暨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现场观摩走进浏阳市柏加镇。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会前,各区县(市)、市直有关单位、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乡镇负责同志等组成的观摩团,深入浏阳市柏加镇渡头村、柏铃村和镇头镇干口村,实地感受美丽宜居村庄“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背后的建设理念、亮点成效、经验做法,全面激发比学赶超的内生动力。

  

  吴桂英率观摩团走进浏阳市镇头镇。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座谈中,吴桂英指出,当前“三农”工作重心已经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要在前段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清醒认识难点短板,切实增强乡村振兴及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说,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最大特色亮点在农村,最艰巨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深厚的基础也在农村。我们既要深挖乡村发展巨大潜力,统筹用好优势资源;又要跳出“三农”抓“三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奋力开创新时代长沙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针对下阶段工作重点,吴桂英强调,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抓好关键环节,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及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推动乡村产业再提质,进一步调优产业结构、健全流通体系、促进融合发展;推动乡村建设再提标,切实把规划编制好、设施完善好、环境整治好;推动乡村治理再提效,加快构建“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弘扬乡村文明风尚,开展平安乡村建设;推动共同富裕再提速,切实做好低收入群体困难帮扶、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基本公共服务补短板等工作。

  吴桂英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突出党建引领,全面落实好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鼓励基层大胆试、勇敢闯;突出人才建设,加快建设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突出改革创新,加快建立多元投入保障机制,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突出督查考核,发挥好指挥棒作用。

  郑建新说,全市上下要以更高标准抓好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站位全局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先进抬高工作坐标,紧盯难题补齐发展短板,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用心用情提升水平;要以更实举措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突出科学规划、环境整治、品质建设、因地制宜等工作重点,抓好关键环节,拿出务实举措,加快实现“五美”目标;要以更强合力加快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持续强化综合保障、加强督查督办、广泛发动群众,确保交出满意的答卷。

  会上,浏阳市、望城区茶亭镇、长沙县春华镇、宁乡市煤炭坝镇主要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