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红色新闻 | 2021-11-30 14:17:4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1月30日讯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2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会上,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市委常委同志结合参加大会的切身感受,联系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就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谈了体会,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建议。其他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线和灵魂,站位高远、视野宽广、目标明确、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省党代会报告首次旗帜鲜明地提出实施强省会战略,省委书记张庆伟强调长沙要当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龙头,为长沙发展赋予了新的使命、注入了强大动能。这既是关怀与重视、更是使命与重托。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加快高质量发展,奋力争先进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彰显更大省会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贯彻到现代化新长沙建设的各领域全过程。要强化省会担当,奋力争先进位。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全力提升省会首位度、增强城市综合实力、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切实增强全球影响力、全国竞争力、区域引领力、全省辐射力。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快高质量发展。构筑“三个高地”高峰,更好发挥园区、平台优势,在建设“三区两山两中心”、打造“1+2+N”先进制造业集群、构建“2+3+3”产业园区梯队等方面力求新突破,同时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始终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探路径、勇担当、强作为、见成效。要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纵深推进“清廉长沙”建设。要掀起学习热潮,推动深入人心。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计划、分层次开展学习宣传,创新载体和形式,增强针对性、提高吸引力、扩大覆盖面。

  会议强调,当前要压实责任、细化分工,重点抓好省党代会部署任务的分解。要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围绕省党代会明确的重点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