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吴桂英主持召开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座谈会

红色新闻 | 2021-12-07 08:47:57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12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座谈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星辰在线12月7日讯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邀请基层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进行座谈交流。她寄语大家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心中装着人民、奋斗为了人民,真抓实干,争创一流,以群众工作的出彩推动全局工作添彩。

  市领导罗缵吉、刘拥兵、张敏出席。

  会上,于新凡、周春晖、吴存奎、高佳、康姣、沈毅、黄长科、周少敏、梁志辉、粟国超、孙谦、贺伟等来自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基层代表,畅谈在矛盾化解、应急处置、环境整治、热线办理、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方面,践行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感受体会。

  认真听取发言,吴桂英对大家在实际工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重视党的群众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善做群众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一条宝贵历史经验,是对马克思主义群众史观的生动诠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彰显的人民性,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新时代群众工作始终。要创新方法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把握新变化新特点、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直面压力挑战、破解矛盾问题。

  吴桂英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站稳人民立场,将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统筹好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把人民民主贯穿决策、执行全过程;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社会治理实践,促进自治、法治、德治有机融合;要善于“开方子”“出点子”,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难题;要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持续激发群众创造力,在创造性实践中形成实用管用、常态长效的办法和途径。要进一步创新群众工作品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解决个案中找到解决普遍性问题的线索和抓手,不断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办法好模式,真正把群众工作最有亮点、最有特色的工作凸显出来。要进一步彰显群众工作成效。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发动群众护一方平安、守一方安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参与率和满意度。要从基层实践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以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衡量群众工作的根本标准,以实绩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