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 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

红色新闻 | 2021-12-30 09:17:07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2月30日讯 长沙晚报12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28日下午,国家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长沙高新区召开,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贾敬敦,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并致辞。

  长沙高新区作为全国首批开展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的13家试点单位之一,已根据园区实际情况和产业政策,构建完整的评价指标体系,实现创新积分查询、百强榜单发布、政策精准推送、企业增信支持(金融超市)等七大运用场景,企业创新积分制信息系统已有4227家企业实现信息集成,上千家企业完成系统注册并开启服务。会议现场,长沙高新区发布了2020年度科技创新百强企业榜单,并与中国银行等8家银行就企业创新积分制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郑建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长沙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目标,成功获批一批国字号创新平台,创新能力、人才吸引力全国领先。长沙将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长沙高新区要以此次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高政策实施精准度,提升创新成果转化力,让更多具有“硬科技”“硬实力”的企业脱颖而出,加快将园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