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郑建新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天心区代表团审议

红色新闻 | 2022-01-02 10:04:43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来到天心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何朝晖、张宏益、刘明理参加。

  审议中,代表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格局大、站位高、思路清、谋事实,鼓舞了人心、传递了信心、温暖了人心。周志军、骆理、谢文辉、周帅军、杨舜尧、杨维君、贺玲玲、吕良等代表,围绕重大片区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文旅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郑建新充分肯定代表们履职水平高、担当精神强、为民意识浓。他说,天心区的历史厚重感很强、城市烟火味很浓、滨江水岸线很美,是长沙的城市颜值担当、幸福密码所在。2021年所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今年,要强化机遇意识,大力改革创新,彰显担当作为。要突出融合发展。促进三市融合,发挥好长株潭都市圈融城核心的作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好城乡融合,合理布局全域重点产业、基础设施、公共配套、生态空间,统筹推进老城区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推动片区融合,明晰板块定位,彰显特色优势,实现统筹兼顾、联动发展。要扩大发展优势,持续深耕数字经济、文旅经济、楼宇经济,建设世界级的地标性商圈,协同打造湘江百里画廊,依托国家医学中心、长沙奥体中心等高标准、高品质谋划建设医养健康小镇,以文旅“网红”促进城市“长红”。要发掘城区潜力。大力提升城市品质,整治提质支路街巷品质,进一步打通“断头路”“瓶颈路”,建好地下管网、街角公园,全面提升绿化、彩化、亮化、美化水平;深入挖掘文化底蕴,按照“整体修旧如旧,局部修新如旧,细节修旧如新”的要求,精心打造一批文化街区、历史步道,留住“老长沙”记忆;持续提升治理水平,创新基层治理模式,用好信息化、数字化手段,打造智慧城市样板。要强化民生保障。兜牢民生底线,全力以赴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大好发展局面;坚守安全红线,抓好安全生产,强化风险面管控,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