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红色新闻 | 2022-01-07 08:52:4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月7日讯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今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长沙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关于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中心的实施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极大鼓舞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文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新年贺词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市党代会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要把准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全面领导,把讲政治贯穿于文艺工作全过程;突出重点,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加强阵地建设,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把艺术创作写在星城大地上,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温度的精品力作,更好地传播长沙声音;强化保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形成不断出精品、出人才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再学习、再领会、再深化,持续深化“四史”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优化统筹联动、上下协同,以点带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落地见效。要巩固拓展好实践成果,厚植为民情怀,凝聚精神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中心,是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四个中心”目标任务之一,使命重大、责任在肩。要坚持内容为王、项目为王,大力培育文化名家,创造更多体现时代精神、湖湘文化、长沙特色的精品力作,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打造老少皆宜的标志性旅游项目。要围绕国际做文章,充分发挥文化创意的比较优势,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机遇,搭建更多对外文化交流的前沿阵地、展示窗口和合作平台,持续提升国际影响力。要围绕科技做文章,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培育新业态、新模式,释放“文化+”的强大引擎作用。要凝聚工作合力,明确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加大人才、用地、资金等方面支持力度,合力推动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加快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