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张庆伟参加株洲代表团审议:让老工业基地焕发新的活力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红色新闻 | 2022-01-18 08:54:22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让老工业基地焕发新的活力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星辰在线1月18日讯据湖南日报1月17日(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报道,17日上午,省委书记张庆伟来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株洲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奋发作为,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勇担当、走在前。

(1月17日上午,张庆伟到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株洲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参加。

  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人民的温度;既有发展的宏图,又有实施的蓝图,是一份导向鲜明、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曹慧泉、陈恢清、李东林、谭益民等代表围绕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张庆伟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进行交流讨论,鼓励大家在“闯创干”中带好头、取得新成绩。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建设性、针对性,我们要认真研究吸纳,落实到工作实际中。

(会议现场。以上图片均由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张庆伟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全省上下认真贯彻省委工作要求,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的取得,是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株洲干部群众的努力和贡献。

  张庆伟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希望株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办好株洲的事情,让老工业基地焕发新的活力。要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坚持走内涵式发展之路,在产学研上下功夫,以科技创新实现“老树发新芽”,深化投融资改革,落实好增值税留抵退税等助企纾困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好“专精特新”企业,着力提升制造业比重,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让群众有就业、职工有收入、企业有效益、政府有税收。要坚持自立自强,增强主动意识,找准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中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在基础设施、产业布局、生态环境、政务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走差异化发展、合作共赢发展的路子,共享区域协调发展的外溢效应,在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上彰显更大作为。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态化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发展好县域经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升居民收入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整治和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党风政风好转带动社会风气好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