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长沙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吴桂英主持

红色新闻 | 2022-01-25 08:56:28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不断开创长沙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吴桂英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宋建民作点评讲话

(1月24日,长沙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星辰在线1月25日讯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24日(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报道,根据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1月24日,长沙市委常委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紧密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宋建民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市委常委会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切实强化理论武装,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1年市委常委会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2021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吴桂英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吴桂英带头,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直奔问题,个人发言不遮不掩、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真心实意、开诚布公,在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中互帮互助、共勉共进,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

  吴桂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开出了好氛围、高质量。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要做好做实“后半篇文章”,在狠抓整改落实中力促思想升华、党性提升、作风优化。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市委常委班子建设成为让党中央和省委绝对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加快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新长沙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桂英强调,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在捍卫“两个确立”上作表率。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长沙落实落地。要带头担当时代使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取得实施强省会战略重要进展。要带头坚持人民至上,在增进群众福祉上作表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带头弘扬斗争精神,在敢于攻坚克难上作表率。敢于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困难矛盾、同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风险挑战、同各种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作坚决斗争,不断开创长沙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带头扛起“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维护团结、反腐倡廉、创新实干,推动形成更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