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毛伟明检查清明值班值守:抓关键时段 抓关键节点 确保全省大局平安健康和谐稳定

时政新闻 | 2022-04-04 00:39:56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毛伟明在检查调度清明期间全省值班值守工作时强调

  抓关键时段 抓关键节点

  确保全省大局平安健康和谐稳定

  星辰在线4月4日讯 据(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黄晗)报道 3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主持召开视频会议,检查调度清明期间全省值班值守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关键时段,抓关键节点,确保全省大局平安健康、和谐稳定。

毛伟明检查清明值班值守:抓关键时段 抓关键节点 确保全省大局平安健康和谐稳定

  (4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视频会议,检查调度清明期间全省值班值守工作。)

  省领导李殿勋、张迎春、何报翔、陈飞、王一鸥,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在省政府总值班室,毛伟明通过视频方式分别与省应急管理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交警总队和14个市州连线,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检查调度全省重点路段景区、入湘通道卡口、机场、高铁站等疫情防控和安保值守工作。从调度情况来看,全省社会大局总体稳定,清明期间文明有序。

毛伟明检查清明值班值守:抓关键时段 抓关键节点 确保全省大局平安健康和谐稳定

  (毛伟明在省政府总值班室调度了解全省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情况。)

  毛伟明向全省清明期间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说,一季度,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做到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疫情不“失控”、发展不“失速”的目标,预计可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毛伟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清明尤其是关键时段。要周密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要突岀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加强闭环管理,未出现疫情和已清零的地区要把“外防输入”作为主阵地,坚决守好主阵地;已出现疫情尚未清零的地区要把“内防反弹”作为主战场,坚决打赢歼灭战,牢牢守住大规模疫情不反弹的底线。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围绕“三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坚持“领导抓、抓领导,反复抓、抓反复,重点抓、抓重点”,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抓好生产安全领域隐患治理和非生产安全领域风险防范。切实抓好防汛抗旱。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强化预警监测,做好预案预演和物资储备,确保从容应对。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全面启动清明“特护期管控模式”,精准研判火险形势,强化源头管控,抓好督导检查,坚决“打早打小打了”。

毛伟明检查清明值班值守:抓关键时段 抓关键节点 确保全省大局平安健康和谐稳定

  (会议现场。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在岗值班、信息报送等制度,共同保障清明期间信息联络畅通、工作运转有序,用我们的尽职尽责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