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吴桂英调度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

时政新闻 | 2022-04-04 01:03:36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吴桂英调度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强调

  全力奋战清明节 坚决打赢歼灭战

  

  4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全市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调度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星辰在线4月4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 黄汝兮)报道 清明假期首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市应急指挥中心调度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她强调,要增强“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的信心决心,保持“放假不放松、决战必决胜”的精神状态,从严从紧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全力奋战清明节,坚决打赢歼灭战,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彭华松、朱东铁、刘拥兵、张敏、肖正波在主会场或区县(市)分会场出席。

  吴桂英通过视频方式与区县(市)连线,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随机检查人流密集场所、“三站一场”等疫情防控和安保值守工作。她指出,要抢抓时间窗口,保持高度警觉,全力打赢清明假期疫情防控歼灭战。要紧抓流调溯源不放松,持续高质效开展流调工作“回头看”,确保不遗漏任何风险点。要紧抓隔离管控不放松,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赢得最好防控成效,做到隔离更果断、管控更严格、服务更周全。要紧抓核酸检测不放松,保证检测频次和质量,扩大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双检”覆盖面,同时加强对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的监管。要紧抓人员摸排不放松,严格执行“入长先报”“入长即查”“入长即检”“入长即管”措施,快速排查重点人群,精准管理重点场所,筑牢夯实社区防线。要紧抓责任落实不放松,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防控指挥部和各项工作机制要保持高效运转。

  吴桂英强调,要切实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做到宣传引导精准高效,安全生产警钟长鸣,防火防汛盯紧抓牢,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管道、矿山、烟花、危化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隐患排查,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等多种手段,及时有效消除火灾风险、度汛隐患,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郑建新要求,清明假期,各级各部门要决战决胜抓好疫情防控,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劝导外地亲友非必要不返乡、市民非必要不流动;要抓细抓实各项防疫措施,领导干部坚守岗位、守好阵地、靠前指挥;要进一步加强人员保障,充分发挥机关下沉工作队作用,切实保障重点区域社区一线防疫人员力量。要从严从紧守牢安全底线,突出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等工作。要全心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强化应急处突,做好信访维稳,加强综合保障,确保市容整洁、生活有序。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