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夏季攻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郑建新出席

时政新闻 | 2022-05-13 10:31:4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原标题:集中攻坚 精准突破 让“长沙蓝”“湘江绿”成色更足 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夏季攻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郑建新出席

  星辰在线5月13日讯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12日上午,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夏季攻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出席并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扎实开展“夏季攻势”行动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要抓手和有力举措,进一步扛牢责任,以最精准措施、最严格标准、最迅速行动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夏季攻势”,综合施策、集中攻坚、精准突破,落实硬措施,打好“翻身仗”,让“长沙蓝”和“湘江绿”的成色更足。市领导谭勇、刘汇,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出席。

  郑建新指出,今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形势和挑战,准确把握工作部署要求,清醒认识短板弱项,及时回应群众期望,牢牢把握重点和关键,确保问题排查和整改到位。

  郑建新强调,要以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长江经济带警示片交办的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按照“四个不放过”的要求严格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紧盯关键指标,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进一步实化“六控十严禁”措施,全面实施“大气五条”;持续改善水体环境,深入推进“一江一湖六河”综合治理;持续改善土壤环境,稳步推进土壤治理与修复,保障土壤和地下水环境质量保持稳定。要强化重点治理,扎实开展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大力开展矿山集中整治,强化新型污染物防控治理,加强医疗废物、医疗污水收集、处置和监管,从严加强重点园区、企业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积极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全力提升工作质量成效,压实压紧各方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协同联动统筹调度,坚持分工负责、整体联动、相互补位,坚持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从严从实督导考核,优化宣传引导和群众投诉反馈机制,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大环保格局,共同推动全市生态环保工作上新台阶。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