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郑建新出席

时政新闻 | 2022-05-13 23:48:41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紧扣“两个定位”践行“四大使命”

  奋力谱写新时代审计工作新篇章

  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郑建新出席

  星辰在线5月13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今天下午,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出席并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紧扣新时代审计工作的“两个定位”,践行“四大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实在在的审计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彭华松、李伟群、陈剑文、黄锋、黄梁,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刘书勤 摄)

  郑建新表示,去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牢牢把握审计监督职责使命新定位,始终把准审计方向,自觉服务中心大局,常态做好“经济体检”,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强省会战略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年度目标任务,系统谋划和强力推进审计工作,守好公共资金、国家财产,当好“经济卫士”,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中更好发挥审计作用。

  郑建新强调,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推动重点领域审计迈出新步伐,围绕重大政策贯彻落实、财政资金提质增效、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民生福祉保障改善、公共权力规范运行等五大重点加强审计,助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力维护财经纪律,助力全市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推动各项政策更加惠及保障民生,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干事担当。要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取得新成效。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的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的督促指导责任和审计部门的跟踪检查责任,从体制机制上对共性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着力完善审计结果运用共享机制,分类反馈、及时移送问题线索,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着力建立审计与其他监督协作机制,构建信息共享、成果共用、整改共抓的大审计监督格局。

  郑建新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推动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严实作风,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