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检查督导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时政新闻 | 2022-05-14 23:18:0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加快整改进度 提升整改成效

  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攻坚战

  郑建新检查督导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星辰在线5月日14讯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5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检查督导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他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要求,按照全市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的总体部署,知难而上、加压奋进、全力以赴、决战决胜,确保工作抓紧抓实、落地见效。副市长周志凯,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郑建新一行首先来到长沙学院周边现场检查督导。刘书勤 摄)

  郑建新一行首先来到长沙学院周边现场检查督导。他强调,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要坚持分类施策,注重疏堵结合,既要严格执法、强力推进,加快整改进度;又不能搞“一刀切”,要在确保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彰显民生温度。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常态管理,严防违建反弹。

(郑建新来到市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指挥部调研督查。刘书勤 摄)

  随后,郑建新来到市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指挥部调研督查。他要求,指挥部是“中枢机构”,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面做到“四查”,严格实行“四改”,重点强化“四帮”,大力推进“四治”,认真落实三个“不区分”、三个“不放过”、三个“不允许”的要求,坚决打好打赢自建房安全整治攻坚战。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郑建新要求,指挥部要理顺工作机制,强化统筹作用。职能边界要全面贯通,沟通对接要上下联动,督导调度要到日到周,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要聚焦问题短板,坚持精准发力。充分发动群众,凝聚广泛共识,以案说法、强力执法,引导房主、业主自查自拆,并畅通群众举报渠道,从群众反映的问题中查找短板、发现不足、改进工作,进一步形成群查群治的工作氛围;要加强专业指导,强化技术支撑,坚持“一楼一策”“一栋一策”,细化应急预案,优化技术方案,精选检测机构,让整改措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加快整改进度,提升整改成效,有重大安全隐患不能通过技术手段消除安全隐患的,必须尽快拆除,确保“危房不住人,人不进危房”。要紧盯任务节点,强化落实执行。以严格的责任、严明的纪律、严实的举措抓执行,确保责任覆盖不留死角、责任履行不挂空挡、责任追究不走过场,坚决杜绝搞变通、做选择、打折扣,切实提高拆违整治的工作效率。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