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时政新闻 | 2022-05-16 18:21:24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吴桂英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改革“关键一招”作用

  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5月16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吴桂英主持会议并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星辰在线5月16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报道 5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三次、第二十四次、第二十五次会议,省委深改委第十五次、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听取相关改革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郑建新出席。

  市领导胡卫兵、彭华松、罗缵吉、刘拥兵、张敏、石长松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长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两规则一细则一名单”、2021年全市“十佳典型改革案例和十佳特色改革案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切实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快建设“无证明城市”的工作实施方案》,书面听取了市委深改委2021年工作总结。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改革的“关键一招”作用,为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赋能,以改革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担当改革之责,坚持服务大局、聚焦发展、问题导向,蹄疾步稳、纵深推进,让改革探新路的过程成为发展开新局的过程。要以更实举措彰显改革之为,立足长沙实际,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突出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安全发展和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成效。要以更强合力提升改革之效,坚持领导带头,强化责任落实,注重督查跟进,从严从实、较真碰硬,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全力抓好社保基金监管这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大局的工作。要强化内部管理、信息共享、风险排查和协同联动,加快构建全领域、全流程的基金安全防控机制,切实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

  会议强调,要以实施“强省会”战略为契机,加快建设“无证明城市”,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少跑腿”“零跑腿”,共享改革成果。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