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揭牌 李大剑郑建新出席

时政新闻 | 2022-05-19 22:42:13
星辰在线 | 作者:贺亚玲编辑:杨滚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陈思思

5月19日,长沙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揭牌仪式举行。图片由 长沙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提供

  星辰在线5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5月19日,长沙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揭牌仪式举行。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出席仪式,并为长沙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揭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根据党中央、省、市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决策部署,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成立长沙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并组建长沙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新成立的应急执法队伍将整合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方面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职能,打造高素质执法队伍,重拳出击开展打非治违,提升执法效能。

  郑建新要求,全巿上下要以此次揭牌为新的起点,全面提高执法能力和应急水平,立足新使命,开创新局面。要勇担时代使命,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理顺管理体系,以构建职责清晰、行为高效、运转有力、协同畅通的应急管理执法体系为目标,优化执法资源力量配置,加快实现由短时的“物理叠加”向常态的“化学融合”蝶变。要锻造应急铁军,按照“准军事化管理和纪律部队”要求,锻造出一支“听党指挥、较真碰硬、雷厉风行、清正务实”的应急铁军,交出推动长沙安全发展、安康幸福的优异答卷,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