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郑建新出席

时政新闻 | 2022-05-21 00:07:0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

  全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稳定健康高质量发展

  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郑建新出席

  星辰在线5月21日讯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5月20日下午,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出席并强调,全市上下做到真重视、真关心、真谋划、真行动,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积极主动为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市领导何朝晖、康镇麟,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郑建新出席。唐斯杰摄)

  郑建新指出,一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推动非公经济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市非公经济稳步发展,经济贡献度不断提升。下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大力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将其打造成为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要引擎、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基础、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力量。

  郑建新强调,要持续优化非公经济发展环境,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制度,光明磊落与企业家交朋友,真心实意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供应链等“五链”融合,全面构建产业生态,打造营商环境3.0版本;要持续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抢抓强省会战略实施的契机,结合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优化产业业态、引导合理布局,促进转型升级、安全发展;要持续释放政策红利,继续落实减费降税、减租降息政策,坚持国企民企一视同仁,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全力支持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在更宽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作出更大贡献。要不断凝聚非公经济发展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把非公经济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重要日程,对照《关于支持民营企业践行强省会战略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形成工作合力,结合根据《长沙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长沙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要求,认真履职,协同发力,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督查考核,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督促各项工作执行到位,以扎实有为的工作助推全市非公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