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时政新闻 | 2022-05-21 00:23:5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星辰在线5月21日讯据(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报道 2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学习贯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有关情况汇报;听取巡视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将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巡视巡察、政治督查、选人用人专项检查重要内容,深入开展相关自查和清理,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切实让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真正“长牙齿”。要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机构编制标准建设,有效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中心大局作用,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有序运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有关规定,严格以“三定”为依据履行职责,当好机构编制纪律的坚定执行者、维护者。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执行省委巡视工作五年规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执着,正视和警醒巡视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不断解决问题。要上下联动抓好巡视整改,严格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持“新官必须理旧账”,“一把手”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敢于斗争、攻坚克难,注重用改革的办法解决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本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和十九届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近四轮省委巡视整改统筹结合、一体推进,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工作实效。要突出政治巡视定位,抓好本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加强巡视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持续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