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检查督导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提出这些要求……

时政新闻 | 2022-05-21 22:17:58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精细精准排查整改

  科学分类处置隐患

  郑建新检查督导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

  星辰在线5月21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检查督导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副市长周志凯、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郑建新来到位于芙蓉区的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生机创业街检查督导。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 摄)

  郑建新一行先后来到位于芙蓉区的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生机创业街和长沙县湘龙街道城西安置区A3栋,检查督导高校周边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郑建新要求,要强力推进高校周边自建房安全专项治理,严格排查整改房屋结构、消防、业态、管线等安全隐患,坚持实事求是、分类处置、疏堵结合,一方面严格按照要求坚决整治到位,以强有力措施督促高质量整改;另一方面要对违建拆除后的学校周边进行科学规划设计,补齐商超、绿地、停车场等设施短板,综合改善高校周边环境,切实满足高校师生及周边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以暖心服务体现为民情怀。

  

  (郑建新在长沙县湘龙街道城西安置区A3栋检查督导。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 摄)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郑建新指出,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不能有半点松懈和马虎。要强化统筹调度,督促排查进度、精准建立台账、推动全面整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特别是要加快D级危房整治,全面深入排查,全面撤离人员并妥善安排,坚决做到“危房不住人,人不进危房”。要强化数据协同,积极争取支持、做好数据整合和系统对接,达到“信息一次上报、省市同步采集”的目标。要强化技术指导,充分发挥专家技术团队、技术支撑单位和检测机构的力量,加强对检测机构的检查指导,有力有效激励约束机构应检尽检、真检真验,保证排查整治质量;加强房屋拆除方面的技术指导,确保依法拆除、安全拆除,严防次生灾害、矛盾冲突。

  郑建新强调,要强化典型带动,以工作推进中的先进典型推动全市形成争先进、求实效的浓厚氛围,以积极配合的群众典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依法打击违法典型并予以曝光形成震慑效应,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强化检查督导,加强复查复核,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做到不漏一房、不漏一户、数据精准、信息真实;要加强抽检抽查,严格做到“三核查”(核查台账信息、核查房屋现场、核查检测报告),推动整治工作账实相符、真实有效;要加强督导督促,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动力,确保各项工作上下贯通、步调一致、同向发力、协同推进。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