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检查督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彻查彻改安全隐患 牢牢守住红线底线

时政新闻 | 2022-05-22 22:40:17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吴桂英检查督导自建房

  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时强调

  彻查彻改安全隐患 牢牢守住红线底线

 

  星辰在线5月22日讯 据(长沙发布综合长沙晚报、长沙观察、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 凌晴 余劭劼)报道 5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检查督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时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彻查彻改自建房安全隐患,紧盯每个项目、每个区域、每个责任主体、每个时间节点压茬推进,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全面整改,坚决打赢自建房安全整治攻坚战,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

  市领导刘拥兵、周志凯参加。

  当前,长沙市正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全面全速全力推进“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确保在5月25日前自建房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到位,5月底全面建立台账,8月20日前实现“动态清零”。

5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东塘社区涉外片区检查督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吴桂英首先来到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东塘社区涉外片区。为有效根治安全隐患,结合片区实际和群众意愿,该片区部分居民自建房将进行整体重建。吴桂英现场了解整改方案与进度,要求坚持依法依规、稳妥有序推进整改,对重建区域要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对拆违现场要加强安全管理,同时要做实做细群众工作,最大限度赢得理解支持。各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从源头解决问题,确保整改过后不留“后遗症”,片区发展长治久安。

吴桂英在雨花区的中蓝长化公司职工宿舍检查督导。

  位于雨花区的中蓝长化公司职工宿舍1-4栋被检测机构鉴定为D级危房。吴桂英查看房屋状况,要求企业切实站在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制定有针对性的治理方案和措施,加快推进危房住户搬离和过渡安置工作,同时积极与当地街道、社区联动,帮助群众解决各类问题,妥善处理好后续工作。属地要安排专人负责定期巡查,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吴桂英在天心区的华菱蓝调国际检查督导。

  天心区华菱蓝调国际18层的奋煌辉服饰公司存在安全隐患,目前已停止生产经营。吴桂英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要求尽快整改到位。

  检查督导中,吴桂英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位,聚焦学校周边、城中村安置房、城乡接合部、景区等场所和车站、学校、医院、城市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区域,逐一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形成有效协同、高度联动的工作机制。要加大正面宣传、政策解读力度,推动社会公众共同参与、联防共治。要强化监督考核,落实“每日一督查、每日一通报”工作机制,以目标倒逼任务,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长沙发布综合长沙晚报、长沙观察、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