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长沙担当

时政新闻 | 2022-05-25 16:54:27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意顺

  吴桂英在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长沙担当

  

  5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长沙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星辰在线5月25日讯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25日讯 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 凌晴)2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长沙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深入践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扛牢政治责任,紧盯突出问题,狠抓工作落实,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长沙担当。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出席。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彭华松、朱东铁、刘拥兵、周志凯、刘汇在主会场或区县(市)分会场出席。

  会议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重大战略。近年来,全市上下始终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在优化顶层设计、改善生态环境、加快转型发展、推进区域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当前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正确政绩观,牢牢把握战略定位、目标要求、科学路径,更好服务和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推进,持续打好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攻坚战整体战。全方位抓好问题整改,聚力攻坚中央、省反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适时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抓整改;零容忍推进污染防治,突出精准防治、依法防治、科学防治、协同防治;系统性加强保护修复,切实改善流域生态环境和水域生态功能,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强化生态环境分区管控;高品位彰显生态人文,提升生态功能、文化功能,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要聚焦重点领域,积极服务和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打造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中心,提升通江达海能力,推进国际航空物流通道和货运集结中心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优战略平台,着力构建以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密切区域协同联动,强化战略协同、产业协同、政务协同;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严格落实能耗“双控”要求,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和“两高”行业。要夯实工作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严肃纪律规矩,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地见效。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