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长沙市举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政新闻 | 2022-05-27 23:35:38
星辰在线 | 作者:编辑:邓婷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陈思思

  星辰在线5月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慧东)5月27日,长沙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市人民会堂主席团会议室举行,对长沙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再部署,努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邹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于长沙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5项文件意见征求,各部门单位分别表示无意见。

(长沙市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正在进行。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慧东 摄)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未来和民族振兴,关系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并进一步细化、明确和完善各相关部门的责任,凝聚共识,坚决筑牢“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织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

  会议要求,根据审议的《实施意见》和《工作要点》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落实保障未成年学生健康成长,在工作中把未成年人保护的理念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相关部门切实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纳入重点要的议事日程,及时研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发挥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聚集合力。要加强协调联动,各部门要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主动担当作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督导制度,领导小组责成市未保办组织办公室成员对相关部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点难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真正保障好、关心好未成年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