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政新闻 | 2022-06-16 21:06:26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全生产和自建房安全整治、深化对非合作等工作

  吴桂英主持

  星辰在线6月16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报道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贺信精神和考察四川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和贯彻落实省安委办专项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深化对非合作、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重要讲话精神,与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一体落实。要高效做好“双统筹”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坚定不移推进自主创新,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要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仗、绿色转型主动仗、治理升级持久仗,巩固拓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成果。要全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家国情怀、践行时代新风。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坚决态度、更有力行动、更扎实举措、更过硬作风,抢抓时间进度,扎实推进两个“百日攻坚”见行见效。要提升站位抓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稳政治责任,全面对标对表;突出整改抓落实,“零容忍”开展“回头看”,抓实安全鉴定等环节,聚焦违法建设等问题,对存在隐患分级分类处置、限时销号整改;常态长效抓落实,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加强立法和制度保障;强化责任抓落实,加强督查督办,严肃追责问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

  会议审议了长沙市深化对非合作有关文件。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对非交流合作特别是经贸领域合作,着力引进一批头部企业和引领性项目,增强产业根植性,加强各片区联动,持续放大溢出带动效应。部门、区县(市)要落实责任,树牢“一盘棋”思想,积极争取支持,用好用足政策,推动中非合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优化整体结构、提升能力水平、强化作风建设,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关键少数”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服务长沙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升“政治三力”,优化改善班子年龄、专业、来源、经历结构,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在严管厚爱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