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营造“好环境”用好“大平台”,扩大“朋友圈”做大“生意圈”

时政新闻 | 2022-06-21 08:20:39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意顺

  营造“好环境”用好“大平台”

  扩大“朋友圈”做大“生意圈”

  长沙市开放型经济座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郑建新出席

  星辰在线6月21日讯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21日下午,长沙市开放型经济座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出席并讲话。他表示,长沙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营造“好环境”、用好“大平台”,扩大“朋友圈”、做大“生意圈”,持续促进长沙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长沙海关关长、党委书记朱光耀,市领导彭华松、康镇麟,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座谈会上,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清华、中国喀麦隆商务协会主席阿兰·丹尼尔·漾兜(Alain Daniel Yando)等五位嘉宾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在长沙发展的经验并对长沙开放型经济发展提出建议。

  郑建新对外贸企业、境外驻长机构和长沙海关为长沙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郑建新强调,企业之所急是我之所忧,企业之所难是我之当为。尽管当前开放发展外部环境存在诸多挑战,但长沙开放型经济发展仍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全市上下要发挥好国家战略的叠加优势、省会城市的比较优势和特色产业的基础优势,始终保持定力,积极融入、全面落实重大战略,跑出开放“加速度”,持续提升长沙外向型经济的竞争力,促进长沙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建新要求,全市上下要大力强化开放支撑,持续做实自贸平台、对非平台、口岸平台和园区平台,进一步放大平台效应;要持续做强开放主体,紧盯产业链条“引进来”,引导优势产能“走出去”,推动外贸主体“扩体量”,更深层次融入全球产业体系;要持续做优开放通道,构建贯通全球的空中通道,强化“陆上丝路”的枢纽功能,拓展通江达海的水运通道,建设数字赋能的物流平台,把长沙打造成为湖南本土产能“走出去”的最佳跳板、国际优质产能“引进来”的前沿阵地。要持续优化开放生态,大力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供应链“五链融合”,持续强化政策、人才、服务保障,加快打造营商环境3.0版本,让企业安心“驻进来”、放心“走出去”。

  座谈会后,可口可乐无菌果饮长沙项目、中电港亿安仓长沙枢纽中心项目等六个开放型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覆盖外资、外贸、外经、跨境电商等开放型经济各个领域。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