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政新闻 | 2022-06-23 23:11:1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统计督察整改、禁毒等工作

  吴桂英主持

  星辰在线6月23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报道 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党代表会议精神,听取长沙市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有关情况及科协工作、全市禁毒工作等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长沙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要求,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强化延伸对权力监督的全覆盖、有效性,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要始终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稳妥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持续做好服务实体、惠企助农等工作。要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健全和完善长效机制。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沙市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抓好整改落实;要精准对标对表、全面彻底整改,实行全方位、全流程精细管理;要切实提高统计工作水平,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加大案件查处惩治力度;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加强沟通,确保整改实效。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高水平办好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这场科技领域盛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卫生、水电气供应、交通等服务保障,放大年会效应,奠定合作基础。要充分发挥科协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招才引智、科技服务、全域科普上出实招求实效做实功。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打赢禁毒攻坚战、持久战。要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坚持对涉毒违法犯罪零容忍,针对性开展预防教育活动,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持续扩大胜利成果。要坚持党管禁毒、党政统筹,全面强化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禁毒机制,筑牢禁毒工作全民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