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政新闻 | 2022-06-30 18:28:03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高校毕业生就业、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

  吴桂英主持

  星辰在线6月30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报道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长沙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全市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有关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数据基础制度建设事关国家发展和国家安全,落实“坚持行政区划保持总体稳定”等要求,大力推进科技人才评价改革,依法依规加强支付平台监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等开放平台,更深层次融入国家战略,更大力度扩大对外开放,全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的回信精神,坚持党管武装,加强服务保障,深化军地协同,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落实稳就业举措,拓宽就业渠道,强化供需对接,积极引导本地就业,重点做好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残疾等特殊困难家庭待就业毕业生的结对帮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沙市持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行动方案(2022—2025年)》。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这个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坚持树标杆与补短板并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农村集体组织的能动性,加强本土能人培育,引导社会资本有序投入农业农村,强化资金和债务管理,推动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始终把牢建设改革正确方向,强化思想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素质提升、服务保障、宣传报道等工作,广泛凝聚产业工人智慧和力量,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深入推进制造强市战略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听取了相关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和区县委书记述职,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