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主持召开重点重复信访件专题调度会

时政新闻 | 2022-07-05 22:21:19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吴桂英主持召开重点重复信访件专题调度会

  做深做细做实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持续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7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重点重复信访件专题调度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星辰在线7月5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报道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重点重复信访件专题调度会。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重点重复信访件化解为抓手,深入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年”活动,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持续推动全市信访工作提质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谭勇、刘拥兵、张敏、刘新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立新出席。

  会议听取了重点重复信访件包案化解有关情况汇报,相关市直部门和区县(市)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吴桂英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做好信访工作是护航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担当之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应尽之责,抓紧抓牢安全稳定这个“国之大者”,切实把“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

  吴桂英强调,要综合施策、分类处置,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学好用好《信访工作条例》,增强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带着感情、带着方法、带着责任带头接访下访、带头领办包案,因人因事因案把脉开方,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面提升质量水平。以重点重复信访件化解,带动全市信访积案大化解。盯重点、减存量,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抓源头、控增量,积极推动源头预防和隐患排查,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切实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强稳控、防变量,明确包保领导、工作专班、化解方案、工作措施,着力提高主动性针对性。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实现争先进位。各区县(市)和市直单位要明确工作措施和化解方案,领导干部坚持靠前指挥、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机制作用,严格督查考核,加强跟踪问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