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模具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郑建新要求:聚焦前沿创新发展,加快推动模具产业步入“快车道”

时政新闻 | 2022-07-05 22:21:19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聚焦前沿创新发展

  加快推动模具产业步入“快车道”

  长沙市模具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郑建新出席

  星辰在线7月5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今天下午,长沙市模具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握长沙模具产业发展的优势和潜力,抢抓机遇、系统谋划、大力培育,聚焦前沿创新发展,加快推动模具产业步入“快车道”,为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注入更大动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长沙市模具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郑建新出席。刘书勤 摄)

  长沙模具产业已有近30年的发展历史,当前汽车模具、工程机械模具发展势头强劲,建材、家电、塑料模具也在加快发展,初步聚集了一批“专精特新”模具企业。会上,省模具协会和晓光模具等11家模具企业负责人聚焦当前行业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工作建议深入探讨交流。

  郑建新指出,模具产业被称为“工业之母”,是基础工业、配套行业、引擎产业,长沙加快培育发展模具产业链有机遇、有市场、有优势。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突出创新强链,聚焦模具行业的前沿领域,有效整合在长高校和职业院校的创新资源,大力完善校政企协同创新机制,发挥龙头企业创新引领作用,辐射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积极抢占产业发展新赛道。要突出数字活链,充分发挥长沙“三智一芯”智能制造的优势,支持引导模具企业加大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不断提升模具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突出平台育链,规划建设国际模具产业园,加强调查研究,抓紧细化方案,打造产业强磁场。要突出融通延链,建立模具产业与工程机械等重点产业之间的供需对接平台和融通合作机制,推动形成大中小企业深度协同、上下游密切联动、各领域融通发展的新局面。要突出人才兴链,加大模具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力度,推动企业与在长高校、职业院校完善产教融合和协同育人机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强化人才保障。

  郑建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进一步支持模具企业加快发展,全面落实惠企政策,推动各类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快享、应享尽享;要切实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动生产要素畅通循环,降低企业用工、用能、物流、融资等各类成本;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供应链“五链融合”,打造营商环境3.0版本,全力服务和支持模具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