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政新闻 | 2022-07-31 00:14:0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桂英主持

(7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吴桂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星辰在线7月31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报道 3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精神,传达学习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永葆政治忠诚,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贯彻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各环节。要坚持创新实干,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推进现代化新长沙建设。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开展“奋力强省会、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加快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实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集中精力办好长沙自己的事。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以深化“党建聚合力”工程为统揽,抓实“强省会、勇担当”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清廉长沙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扛牢政治责任,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深入开展学习,全市上下要丰富载体、全面覆盖,大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用好用足专项债,多措并举促进外资外贸发展,为全省作出更大贡献;守住安全底线,扎实推进两个“百日攻坚”行动,统筹抓好防汛备汛、暑期防溺水以及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矿山、消防、工贸等领域安全;做好信访工作,深入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年”活动,切实把信访突出问题解决好;保障粮食安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抓好夏收夏种等各项工作;稳定房地产、金融市场,加强风险排查、监测和预警;深化国企改革、湖南湘江新区改革,增强发展动力;增进民生福祉,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加大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力度。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坚持创新实干,严格落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能力本领,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