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到望城区调研“千名干部联千企”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时政新闻 | 2022-08-05 19:53:48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精心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精准发力促进乡村振兴

  郑建新到望城区调研“千名干部联千企”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星辰在线8月5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到望城区调研“千名干部联千企”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副市长邹特,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郑建新在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刘书勤 摄

  郑建新首先来到恒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车间、看生产、问数据。郑建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抢抓战略机遇,推进科技创新,加强安全生产,不断提升生产智慧化、数字化水平,努力把品牌做响做优、把企业做强做大。郑建新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不断优化对企服务,确保惠企政策应享尽享,特别是要大力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供应链“五链融合”,打造营商环境3.0版本,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郑建新走进青云人才驿站,与农村青年代表交流。刘书勤 摄

  走进靖港镇虢大湾,接天莲叶无穷碧,绿树阴浓夏日长。郑建新充分肯定虢大湾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成绩,紧接着,他走进青云人才驿站,与农村青年代表交流。郑建新强调,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牢牢抓住美丽宜居村庄建设这一重要抓手,聚焦生态保护、环境美化、移风易俗、产业融合,开辟新思路,探索新模式,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院士农业、设施农业,促进乡村文旅融合发展,吸引带动更多青年人才参与乡村建设,大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随后,郑建新来到靖港古镇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靖港古镇是长沙周边重要的旅游目的地,要强有力推进靖港古镇2.0版开发项目,精心规划设计,优化建设方案,深入挖掘靖港古镇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注重古镇风貌保护、景区业态培育和文化元素导入,不断提升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游客满意度。要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游客暑期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在荷里乔江,悠悠荷塘间散落着一幢幢精致的水乡民宿,游客络绎不绝。郑建新指出,乡村民宿是时下城市居民近郊度假娱乐的新选择,是乡村文旅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跟市场需求,盘活闲置资源,精心打造服务专业化、环境高品质、体验多元化的民宿产品,推动乡村休闲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