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走访湖南工商大学,陈晓红出席

时政新闻 | 2022-08-05 22:40:08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深化市校合作 实现共享共赢

  郑建新走访湖南工商大学,陈晓红出席

  星辰在线8月5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走访湖南工商大学,并就深化市校合作、推动湘江实验室建设进行座谈。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湘江实验室主任陈晓红,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出席。

  郑建新先后调研了环境智能监测与大数据分析实验室、人工智能创新技术实验室、智慧城市实验室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

郑建新走访湖南工商大学,并就深化市校合作、推动湘江实验室建设进行座谈。刘书勤摄

  座谈会上,郑建新指出,近年来,湖南工商大学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市校合作,协同推进人才培养,鼓励支持更多优秀毕业生在长沙就业创业、生根落地;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用足用好”人才政策升级版45条”,努力为在长高校留长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创业机会和优惠政策。希望双方协同推进科技创新,高水平共建湘江实验室等创新平台;长沙将进一步优化校地合作扶持办法,全面推广“揭榜挂帅”“联合攻关”等科研攻关模式,努力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加快打造全国重要科技创新中心。希望双方协同推进产教融合,聚焦长沙优势产业链布局,加大重点学科建设力度,与长沙相关部门、单位、企业共同打造科创平台和试验平台;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更好将大学创新成果就地转化为实际生产力。希望双方协同推进城市治理,聚焦智能环保、交通、医疗等领域,强化学校相关科研成果运用,助力长沙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以高水平校地合作成果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希望双方协同推进校园建设,按照“四精五有”要求,进一步提升美化、净化、绿化水平,改善校园周边环境,共同打造“精美校园”。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