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郑建新出席

时政新闻 | 2022-08-08 22:50:40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主动防 早发现 快处置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郑建新出席

  星辰在线8月8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8月8日下午,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出席并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市级领导何朝晖、肖正波,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

  郑建新强调,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十分严峻,防控工作绝对不能有丝毫松懈大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疫情形势研判,加强外防输入工作,精准排查高中低风险地区来(返)长人员并实施分级分类管理,严格落实检测措施,确保过程全闭环、风险零外溢;要坚决守住“三站一场”和高速公路出站口及跨省干道卡口服务点,对外省入长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以及有本土疫情发生省份的入长人员,严格落实好“即采即走”的免费核酸检测措施。要加强常态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查验双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强化发热门诊、零售药店、基层医疗机构等场所疫情监测“哨点”作用,继续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人员核酸检测,对网红打卡地、热门景点街区、“三站一场”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扩面筛查,切实做好不同疫情场景下应急预案,持续提升流调、核酸采样、医疗救治和隔离管控等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以快制快、日清日结的工作机制。

  郑建新强调,全市上下要加强各级责任落实,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统筹调度,市直相关部门和区县(市)政府要24小时保持应急响应状态;卫健、公安、数据资源等部门流调联动机制要保持高效运转,确保能够快速响应、快处快管;各区县(市)、园区要组织对疫情应急储备能力进行复盘,确保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医疗救助、隔离场所等准备到位;同时,要积极做好舆论宣传,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市民尽量不去高中低风险地区,形成人人参与支持防疫工作的良好局面。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