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召开政情通报会

时政新闻 | 2022-08-18 21:40:3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长沙市召开政情通报会

  郑建新陈刚出席

  星辰在线8月18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唐朝昭)报道 18日,长沙市政情通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勤奋履职、科学建言、精准协商,紧紧围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长沙的战略目标,自觉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专题调研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市政协主席陈刚主持会议。

(18日,长沙市政情通报会召开。 长沙晚报通讯员 邓芳 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通报长沙市2022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石长松、彭民安、陈剑文、刘金文、陈昌佳、黄锋、黄梁、刘志红、李舜,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市政协秘书长骆正平出席。

  今年上半年,长沙深入实施“双五”工程,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3%,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郑建新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上半年全市上下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强力推进“强省会”战略,经济运行平稳,发展动能强劲,重点工作可圈可点,成绩来之不易、弥足珍贵。

  郑建新强调,定期向政协委员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一项重要的制度性安排。他指出,市政协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职能,政协工作迎来新气象,服务大局彰显新作为,凝聚共识展现新面貌,为助推长沙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郑建新表示,下半年市政府将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抓好提案办理,坚定办好民生实事,做到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积极抓住当前经济恢复的关键窗口期,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努力实现全年预期目标,确保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市政协更好发挥协商监督效能、建言资政资源和团结共进优势,积极融入“强省会”战略,为建设现代化新长沙作出更大贡献。

  陈刚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唱正气歌、奏跃进曲、出金点子、画同心圆”,坚定不移跟党走,齐心协力闯创干,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把准政治方向、扛牢使命担当、提升履职效能、展现良好风貌,聚焦全市中心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沙、喜迎党的二十大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