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le全球辅根节点项目落户长沙,何小龙郑建新邱继兴出席签约仪式

时政新闻 | 2022-09-13 22:14:38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Handle全球辅根节点项目落户长沙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与长沙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何小龙、郑建新、邱继兴出席

  星辰在线9月13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报道 今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与长沙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Handle全球辅根节点项目落户长沙。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市委常委、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党工委书记邱继兴,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Handle根服务器辅根节点是国家战略性、稀缺性资源,是实现网络互联互通的神经中枢。长沙具备承接Handle根节点项目建设及应用的各项条件。长沙已全面建成并成功获批全国首批“千兆城市”,建成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项目,拥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长沙是工程机械之都,正全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具有雄厚的产业发展基础、广阔的市场应用空间。2021年全市工业增加值达3816亿元,规模工业企业突破3000家,数字经济总量预计接近4000亿元,在2021数字经济城市发展百强中居第12位,跻身数字经济新一线城市。Handle全球辅根节点(长沙)项目适用于工业互联网,拟投资2.5亿元,是推动数字经济、标识产业应用规模性发展的主要载体和抓手。这与长沙瞄准新一代互联网,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未来产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

  何小龙表示,Handle技术在工业互联网、时空数据、卫星数据、数据共享等领域开展了广阔的应用市场。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将集中优势资源,积极与长沙市政府有关部门开展数据产业的研究、体系建设及应用创新,努力协助湖南成为我国数据产业发展的贡献者和引领者。

  邱继兴表示,真诚期盼该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开工、早日建设、早日投产,为推动长沙工业互联网发展、提升长沙城市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供强大的专业技术支撑。长沙将竭诚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精准、高效、优质的服务,努力把项目打造成长沙工业互联网的“新名片”。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