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狠抓措施落实“最后一公里”,坚决扎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政新闻 | 2022-09-17 22:19:25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狠抓措施落实“最后一公里”

  坚决扎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攻坚推进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郑建新出席并讲话

  星辰在线9月17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今天上午,在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长沙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攻坚推进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强调,全市上下要以“零容忍”态度、最严实作风、最强执行力,狠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扎紧筑牢安全生产安全防线,突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彭华松、周志凯、黄梁,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攻坚推进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刘书勤摄)

  郑建新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认清消防安全隐患的复杂性,强化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对症下药、综合施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要突出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从严从细从实开展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强化排查整改,深入开展“拉网式”“无缝隙”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整改销号,严肃督查督办;强化源头管理,严格高层建筑消防设计审查,将与消防有关的工程施工质量纳入建筑工程施工质量日常监督管理范围;强化基础工作,加强物业管理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开展应急演练和消防知识讲座,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隐患自查自防自救能力。

  郑建新要求,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攻坚,突出重点领域,继续紧盯安全事故易发、高发行业领域,持续开展滚动式、拉网式大排查,积极做好预案应对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确保各领域各行业安全万无一失;要抓住关键环节,尽最大努力把可能发生事故的人、物、事、时等全要素纳入管控状态,协同提升各相关主体应对突发事件和各类事故的处置能力;要确保整改到位,严格按照“一单四制”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人员、措施和时限,逐项逐条进行整改,确保问题隐患全面清零。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夯实责任体系,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要提升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之间通力协作、共力共为;要强化督查问效,市政府督查室、各级安委会要综合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以“长牙齿”的督查,督促问题整改。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