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带队到高桥大市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政新闻 | 2022-09-20 10:05:40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星辰在线9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奇杰)9月18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带队到芙蓉区、雨花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严抓实抓细全领域全过程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拥兵等领导参加。

  (吴桂英在高桥大市场应急指挥中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长沙国金中心、湖南平和堂商贸大厦、湖南高桥大市场,吴桂英与企业、消防、属地相关负责人交流,详细询问安全生产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对用电、用火、用气以及应急演练、员工培训、巡视检查等提出具体要求。吴桂英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配合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重点排查电气线路老化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安全一处。要强化专业化指导,加大消防宣教、培训、演练力度,加强消防通道、设施器材的更新配备,提升安全生产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高桥大市场应急指挥中心。)

  检查督导中,吴桂英强调,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一失万无”。全市上下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半夜惊醒”“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如履薄冰的高度警醒警觉,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守牢安全底线,逐级传导压力、逐项狠抓落实。

  吴桂英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突出高层建筑、老旧危楼、经营场所、学校等火险等级高、人员密集的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开展好“拉网式”“无缝隙”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销号制度,切实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自建房、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商贸物流、危化品、燃气管网、消防等全领域全过程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注重强化事前监管、日常管理,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

  吴桂英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零容忍”监督问效。领导干部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要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确保行业领域安全,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安委办要强化督查督导,严肃追责问责。

  扩展资料:高桥大市场应急指挥中心介绍

  (高桥大市场应急指挥中心。 以上图片均由 通讯员 李奇杰 廖一都 提供

  高桥大市场应急指挥中心于2020年建立,是集指挥、控制、通信、探测预警和综合保障为一体的现代化电子信息集成管理平台。指挥中心现有人员60人,专职消防队员25人,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工作模式,配置消防车3台。应急指挥中心的运营和管理主要是采取智慧消防运营方式,为园区消防提供基础资源信息台账管理、前端物联感知系统运维监管、平台及系统运维监管、隐患故障排查整改、数据统计分析、现场响应支持、应急救援指挥七大类服务。确保园区消防安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