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救援等工作

时政新闻 | 2022-09-26 21:24:18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郑建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救援等工作

  星辰在线9月26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救援等工作。

  会议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救援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对标对表全国全省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聚焦重点,严格落实各项举措。把好源头“预防关”,打好整改“组合拳”,抓细抓实安全生产、消防领域等各类隐患排查整治,狠抓制度落实落细、应急预案准备和快速处置演练,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严实作风,切实凝聚攻坚合力。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加强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各类触碰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底线的行为,以强有力的考核问效打好“主动仗”、拧紧“安全链”、织牢“防控网”。

  会议研究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督导和服务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全力稳经济大盘、抓疫情防控、促平安稳定;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结合“奋力强省会、喜迎二十大”稳经济、保安全、护稳定、提品质、强作风五个专项行动与“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扎实做好下沉督导服务工作,持续强弱项、补短板、增后劲。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工作专班强化协调、加快推进,市政府督查室定期督查,确保工作见到实效。

  会议研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为重大契机,促进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上新台阶;要加快形成权责清晰、分工合理、运转高效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加强协同保护,完善沟通对接机制,为创新主体、市场主体、社会公众提供更好的知识产权服务支撑。要强化市知识产权局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研究全市12345政务热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搭建为民服务“连心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诉求跟办,打通办理堵点,不断提高政务热线响应社会呼声的速度和效率,全力打造好政务服务的“总客服”、社情民意的“直通车”、永不下班的“服务台”。要从严从紧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坚决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深入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消除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责任事故。

  会议还研究了北斗产业发展等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