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政新闻 | 2022-09-26 23:23:32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郑建新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星辰在线9月26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批示精神,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风险意识,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层层压实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抓实抓细各项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郑建新来到长沙运达中央广场写字楼A座,查看建筑避难层、消防通道、监控室、微型消防站。刘书勤摄

  郑建新一行首先来到长沙运达中央广场写字楼A座,查看建筑避难层、消防通道、监控室、微型消防站,检查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全市上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到街道、社区和具体的责任单位、责任人,针对区域内高层建筑全面开展“拉网式”“无缝隙”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硬件配备、设施维护,进一步强化软件建设、制度管理,建立工作台账,定期开展消防演习、应急疏散演练,培训相关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必备消防技能,打造“业余消防队员”队伍,不断提升市民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夯实社会火灾防控基层基础,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国庆节假期临近,各商超、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人流量增大,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扫码、戴口罩等防控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郑建新随机抽取烟花爆竹企业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刘书勤摄

  随后,郑建新一行来到浏阳,在现场听取浏阳市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汇报后,随机抽取烟花爆竹企业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郑建新走进烟花生产车间,仔细检查各生产环节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浏阳是全国烟花鞭炮主产区,“浏阳花炮”享誉海内外。烟花鞭炮行业安全监管任务重、安全风险防控压力大,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值班值守、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流程,大力推进烟花鞭炮产业更高水平的制度化、规范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保障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将浏阳烟花鞭炮产业打造成致富百姓、领先世界的闪亮名片。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