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筑牢安全底线 提升城市品质 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时政新闻 | 2022-09-30 20:06:29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意顺

  吴桂英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容市貌工作时强调

  筑牢安全底线 提升城市品质

  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星辰在线9月30日讯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 凌晴)报道国庆假期将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深入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容市貌等工作,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筑牢安全底线,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全力做好供应保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以安全稳定的社会大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彭华松、刘拥兵、肖正波参加。

  

  9月3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容市貌工作。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吴桂英先后前往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东塘商圈,实地查看市容环境保障、氛围营造工作,要求抓好绿化维护管养、国旗悬挂布置、夜景亮化、市政设施维护、环境卫生大扫除等工作,持续提升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水平,营造洁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沿途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时,吴桂英驻足查看户外广告设置,现场抽查商户“场所码”扫码验码落实情况,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意识,加强对户外广告牌、户外门楣、灯箱广告、空调外机等设施的检查检修,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在与商业街区负责人交流中,吴桂英了解近期人流变化和迎长假准备工作,要求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提高巡逻频次和夜间见警率,加大秩序维护和周边交通疏导,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为市民营造安全舒心的消费购物环境。

  

  吴桂英在红星全球农批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菜篮子”“果盘子”关系千家万户。红星全球农批中心是中南地区最大水果交易市场。吴桂英在此听取新冠肺炎疫情管控处置情况汇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新发现的外省输入病例给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她叮嘱市场管理方要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采取临时过渡措施,努力组织货源、畅通物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节日供应等各项工作,确保商品供应足、品种丰、价格稳。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