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政新闻 | 2022-10-28 07:50:50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听取经济运行、自贸试验区等情况汇报

  吴桂英主持

  星辰在线10月28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报道 2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学习宣传、集中轮训相关工作方案,听取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工作情况、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集中力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长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原则、工作任务和具体安排,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联系实际、走深走实,深入研学、广泛宣讲、精准阐释,创新宣传载体和宣传方式,形成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在全社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边学边见效,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抓牢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审议了《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发展规划》。会议强调,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是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支撑,要放大格局、抬高坐标,以国际视野和前瞻思维,围绕“外”字做文章,加快走出去、引进来步伐。要以制度创新推动实体经济提质提效,紧密结合主导产业,突出项目建设、企业落户、资金引入,不断增强创新的实效性。要强化统筹联动,扩大政策覆盖面,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更好发挥示范效应、放大效应、乘数效应。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坚定信心、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发展持续稳中向好。要稳住一二产,加速恢复三产,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在“片区”“园区”“县区”建设上发力,着力抓好存量挖潜与增量拓展,努力为全国、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要持续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